R0024667.JPG

咳咳!!

繼上次手殘的我還硬要假敖的畫圖請人客製皂章後

我這次把假ㄠˊ念的念頭轉到皂卡與皂貼貼上了~ㄎㄎ

沒辦法~~

我就是孤僻的不喜歡跟人一樣

每每看到皂友分享或是自製的專屬皂卡總是拋以羨慕的眼光

心裡也默默的OS~"我也想要有自己的皂卡與貼貼啦啦啦...."

 

這樣說好了.....

會有這樣的機緣找"悄悄話 平面設計工作室"幫我客製作品完全是恰巧

我一開始並沒有實際找人幫我設計皂卡皂貼

雖然我內心OS好幾遍過啦

但我也很實際地想過低

我只是玩皂家,又不是賣皂經營者

確實是不需要大量製作這些皂周邊耗材的

直到去年我開始在自己臉書有空就 PO一些皂片

巧看到後,開始私訊與我閒聊亂聊了一些關於皂皂的事

(巧也就是這間工作室的設計師,我的國中同學)

聊阿聊慢慢地也聊到了皂周邊

外加想起幾年前她手做的獨一無二個性"手作縫紉巧娃"我覺得好特別

於是我開始動搖想要請巧客製自己的皂卡與皂貼

心裡想著

"反正我無法常常請老公幫我到公司印製造皂皂說明貼

家裡也沒印表機,不如做一些通用版的皂皂貼以便不時之需吧!!"

↑(開始找到理由無誤~創造需求啊)

詢問了巧,她也願意幫我做做看,於是就開始了客製之旅啦!!!

(因為巧的工作室其實是接婚禮設計為主軸啦)

 

私訊告訴巧我想要的皂貼貼大小、風格,要打的字......

來來回回包含初稿其實第二次就定案了~~蠻快的吧!!

巧完全能抓住我想要的風格

→我想要有點小花花、顏色偏粉嫩色然後鄉村風這樣

10743564_831753143512843_1712129760_n

↑這張照片是電子檔,大家看看,有沒有很漂亮很鄉村呀!!!(灑花)

上排是皂皂貼,下面是試用皂小貼貼(沒再賣皂也搞試用皂貼是.....??)

R0024701.JPG

 

R0024702.JPG

↑然後實品是上面這兩張圖

沒啥色差有告水啦!!!!只是我的相機有點秀逗過時啦!!恕我無法拍得很美

R0024705.JPG  

我很滿意巧幫我設計的皂皂貼是因為

1.除了皂皂貼很漂亮實用外,

2.更覺得貼心的小巧思是每張皂皂貼後面還有已經切好的裁切線

   能幫助我撕貼紙好上手,不用像以前一樣手殘

   撕不下來還要用雙手拇指在邊邊角角搓搓搓

    貼紙都搓爛了!!!哪還要漂亮可言啊

 

3.紙材部分巧有幫我挑選好手寫的材質

   所以實際寫過後,不論是油性或水性筆

   真的都很好寫喔!!不必讓我面臨同一筆劃來回寫兩三遍的窘境

   寫一個字等同於寫了兩個字的時間~~

---------------------------------------------------------------

部落格一開頭放的相片是我2014/11~12月間請巧幫忙設計的造用須知卡

也是我第二次請巧幫忙

然後2015/1~月才剛到手的

聽起來作品用的有點久對不對

但因為我不急著用

外加大家都知道每年年底是全台紅炸彈一籮筐

此時的巧當然也是忙著趕工每位漂亮新娘的婚禮周邊

所以我就有先告知巧

真的可以"慢慢"用,新娘的case優先~哈哈


這次跟巧第一次幫我設計一樣,來回校稿兩次就完工了

只是第一和第二次之間的時間差較長

可能是因為我給巧出了難題

說我要跟第一次的鄉村風貼貼不一樣

這次要的是

"質樸、簡單、類牛皮色,或灰藍色灰綠色風格皆可

然後手繪小插圖在邊邊角角,譬如打皂工具或小植物"

10893342_859187964102694_1274753571_n

將將~~電子檔如上~~是不是和第一張實品照片一樣,幾乎沒啥色差

收到皂卡電子檔時

我跟老公一眼就愛上了啦~~

巧不只有抓到我要的感覺,作品中還多了些刷舊工業風&復古懷舊風,超棒的

超有Fu~的,我敢保證分享給皂友看一定是很多人會喜歡的那種

(事實也如我所想,分享給皂友看目前也有353個讚數~破我作品讚數的紀錄耶)

 

關於皂卡紙材呢~

因為我不懂是材質是甚麼紙,我只能形容我接觸後的觸感

摸起來厚度中等,觸感頗滑順有質感的

但不是亮面的喔!!

這樣的一個屬於我專屬的作品,

天啊~~我覺得我都文青了起來(好啦!我知道我在假掰啦)

 

說真的我當初有點擔心巧她不知道我在表達啥風格

畢竟我形容得很攏統

而看到成品後我就知道我多慮了~哈哈

事後巧也老實告訴我

她真的一天做一點點一點點

慢慢修圖和找感覺

畢竟這樣的風格和平常做婚禮周邊很不一樣

需要花較多時間抓我想要的感覺

關於這點我真的是很謝謝巧的努力

 

在皂友團開心的分享巧的作品後

其實有幾位皂友有私訊我能否提供設計處

of~ course 我當然不吝嗇分享

因為好的設計本該被看見不是嗎??

我雖不懂設計,但我自認自己對客製的標準算是偏龜毛的

例如皂卡第一次初稿出來

我是很喜歡背景設計(就是跟現在成品的背景是一樣的)

但巧搭的字體是白色的我較不愛

偏偏修改時我也忘了說要換字體顏色XD

但第二次校稿後

她已經主動將字體改成咖啡色

我覺得搭配起來好棒!

看來相信巧對美的平衡與要求真的是對的~

因為若字體改黑色,我應該又會請巧修第三次吧

總是覺得這樣的背景風格搭黑色字體會使整體變硬,

而咖啡色字體總較黑多了些柔和與舒適感

反正巧的設計有人欣賞是大家有目共睹

所以我真的是賺到了~~哈哈

 

ㄟ~~想想,巧說不定可以開始研發一些皂周邊喔!?

 想要請巧設計的人,記得在下面這裡喔

FB"悄悄話 平面設計工作室"

或是痞客幫"悄悄話*巧巧畫"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馬力媽's宅窩記 的頭像
馬力媽's宅窩記

馬力媽's宅窩記

馬力媽's宅窩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