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到來,屁孩放風彷彿鬼門開
又是一段長達兩個月密集家族旅行的玩樂時間了

怕熱的我此時最頭疼的困擾之一就是擦防曬

關於防曬,如果擦了不見效果、或是抹了肌膚不適
儘管它是條有品牌的高價位防曬乳,我也寧願不擦
幹嘛白白給肌膚負擔是不是!!
當然,在還沒尋覓到心中的理想防曬品前,下場往往是降…
腳掌彷彿放在烤肉網上被太陽烤過一樣,有夠醜


我對防曬用品之挑剔,沒試用或身邊親友見證,真不隨便掏錢購入
自己對於挑選防曬的必備要件有以下兩點:

1.厚擦、長時間貼近肌膚必須不黏不悶
防曬有做足就必須擦得夠勤勞和常常補擦
雖然擦防曬是要保護我們肌膚抗老和預防曬黑,甚至皮膚癌
但若擦起來皮膚常覺得不舒服
我想還沒曬黑變老前,我的心情和毛孔都先悶壞了吧!!
其實光耀”厚擦,長時間貼近肌膚必須不黏不悶”這點
就可以打死很多市售防曬,很多防曬乳都做不到啊

2.可有效阻擋UVA&UVB,我不要被曬黑曬老
UVA是造成皮膚「變黑」及皮膚「老化」的主因
它會穿透肌膚直接穿入真皮層,日規PA幾個+就是在看阻擋UVA等級

UVB會讓皮膚曬傷、發炎、紅腫、脫皮,雖然只穿透肌膚表面角質層,卻是致癌性最強的

SPF 值就是針對紫外線 UVB 所設計的衡量標準

想要高係數,卻又怕油膩泛白
想要防曬做足,厚擦卻感覺又黏又悶
想要清爽控油,抹了後上妝肌膚卻常脫皮,乾燥缺水無所遁形
唉~~要遇到一條適合自己肌膚的防曬品真的好難好難……完全不能奢求耶
好險今夏讓我遇見了”優麗雅全護高效兒童防曬乳液SPF50+”(感謝天公伯!!)



URIAGE優麗雅全護高效兒童防曬乳液SPF50+
對於育兒忙碌且常大包小包的媽咪來說,這條防曬品可說是一條抵四條
不管大人小孩,臉部或身體皆適用的便利型防曬乳

優麗雅全護高效兒童防曬乳液SPF50+,法國製
特色如下:
添加優麗雅活泉水
取自阿爾卑斯山活泉水,含微量元素與豐富礦物質可維持肌膚健康
含等滲透壓特性,與人體天然保濕因子相近
可維持肌膚保濕,幫助舒緩與鎮靜,強化肌膚屏障,防止紫外線引起肌膚損傷

使用創新高光穩定技術與超寬頻防護
可延長防曬,防護效果不易受紫外線破壞
寬頻防護能有效阻隔UVA
 &UVB
測試出來的UVA防護數值大約等同於日規防曬PA++++
(歐盟標示如下圖,瓶身正面也有,UVA被圈圈包圍)
對於曬黑、曬老有很好的防護效果


SPF50+屬歐規防護UVB等級,具最高防護等級

添加穩定型維他命C+E
與優麗雅活泉水搭配,可延緩肌膚老化與抗氧化

通過低敏性測試,敏感肌膚適用

獨有抗乾燥技術AQUASPONGINES,長效保濕更夠力

無添加香料、酒精、paraben防腐劑、低致痘低致敏,產品高安全性

具防水配方,夏天玩水用也OK

一般給兒童用的產品成分都較高規格與天然低敏
所以
URIAGE優麗雅全護高效兒童防曬乳液SPF50+給我的第一印象....
"是這支防曬應該對肌膚較不具負擔吧!?"

橘色瓶身標示著使用期限(但好的產品往往在期限前早用完了@@)
開合蓋只需一指力量即可得使用



全護高效兒童防曬乳液SPF50+帶點米色的乳液質地
試擦在手上覺得延展性還蠻好的,塗抹後帶清爽水感
不黏膩也不泛白,擦起來是無色的



全護高效兒童防曬乳液SPF50+是可當防曬,也可當妝前乳使用

使用前素顏照.....



全臉均勻點上防曬,記得量要擦足
且脖子也要防曬,以免臉和脖子曬後有色差



你們看,全臉擦完全護高效兒童防曬乳液SPF50+後,膚色變較透亮沒色差
塗抹後肌膚透氣保濕,毛孔不會悶喔
因為我擦較厚,所以待約2.3分鐘後才開始上底妝

因為我肌膚是難搞的外油內乾,上妝後常同時脫皮又爆油
所以儘管夏季臉部出油量較高,底妝部分還是得加強保濕才不易脫妝泛油光



很讚的是全護高效兒童防曬乳液SPF50+完全不會和我使用地底妝打架
不只不起屑,甚至覺得更底妝變好推勻更服貼了
我想是防曬乳裏頭的優麗雅活泉水發揮保濕作用了吧


完妝出遊去啦



為了了解全護高效兒童防曬乳液SPF50+的防曬力
這次出遊除了隨身攜帶它一有機會就補擦,自己也刻意只擦左手和左腳
(臉的部分請饒了我,娘不想成為黑白郎君)
這樣子三天兩夜的玩水郊遊樂實驗最真實了是不是…

隨身包包裡、盥洗包…..都有它的影子



DAY1:彤妹一起陪我擦(PS.建議四歲以上在使用,四歲下還是使用單純孩童使用的就好)

 

DAY2:準備出門跑行程(用量就是這麼多沒錯)



玩水前,防曬是基本工作喔!!



DAY3:清晨,儘管陽光不大,紫外線還是無所不入,所以防曬還是不可免喔


 

車上雖有冷氣吹,但熱情的大太陽還是偷跑進車內曬熱了我的肌膚阿

防曬,我擦!!



開心出遊這三天,我真的很努力擦全護高效兒童防曬乳液SPF50+
只為了瞧瞧它是否真能保護我的肌膚在飽受太陽荼毒後是否能健康無恙


(陽光刺眼到我有點徵不大開眼睛啦XD)


(看影子就知道日正當中,太陽真super大,大家逛了趟老街都揮汗如雨了)

如前面所提,三天下來我全程只擦全臉和左手腳,右手腳只有單純的物理性防曬
例如穿外套、撐陽傘降,可以說左右手腳的曝曬機率是差不多的


有擦全護高效兒童防曬乳液SPF50+的肌膚,曝曬在豔陽下時明顯感覺較不刺痛
沐浴時,使用一般的沐浴乳就可以將它完全卸除
洗後皮膚不會有殘留防曬品沒洗乾淨卡卡的感覺


三天的日光浴曬下來,Now~測試結果出來啦!!!

從上圖的day1~day3其實不難看出我的臉是完全沒有變黑和曬傷
更沒有發紅發癢的過敏反應,safe~


那請問大家有發現我哪隻肥嫩大腿較黑嗎??
從圖片可看出不論白光或黃光下,我的右邊大腿比較黑喔!!



 

手部的部分,一樣是右邊較黑呢


大家可不要小看我這麼勤勞地擦優麗雅全護高效兒童防曬乳液SPF50+ ,右腿卻只黑了一些
短短三天就可以產生色差,那這實驗再進行一個月下去
我的右腿應該會變成碳烤豬腳吧XD
且許多隱形黑色素也都尚未浮出表面呢!
防曬可不是只要防曬黑,預防肌膚老化與保護肌膚健康才更是主要
所以大家真的不要小看防曬的必要性


最後想跟大家分享的是

1.不管是物理性還是化學性防曬,擦完立即就可發揮效果
提早擦只是為了避免"分佈不均"的問題,而非一定要提早擦才有效


2.防曬係數雖代表延長曬傷所需時間,但效果還是因人而異

例如SPF15代表可延長曬傷所需時間15倍
但有人5分鐘肌膚就會開始有曬紅反應,所以擦SPF15只能對他來說只能延長75分鐘
有的人10分鐘才會曬傷,一樣擦SPF15卻可以延長曬傷時間達150分鐘,整整差了一倍


3.所以無論擦哪款防曬用品,係數是50還是25
都一定要謹守量要擦足、勤補擦的概念,這樣才不會讓防曬效果大打折扣

防曬量只擦一半可不是SPF50的效果會成SPF25,說白點可能連SPF15的效果都沒有

------------------------------------------------------------

以上心得與照片都是我親自使用優麗雅全護高效兒童防曬乳液SPF50+所撰寫

不代表此產品適合每位喔

想更了解或擁有優麗雅全護高效兒童防曬乳液SPF50+
可上官網或臉書查詢與訂購喔

URIAGE優麗雅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uriage.tw/?fref=ts

URIAGE優麗雅台灣官網http://www.cosmetiquesdefrance.tw/v2/officia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馬力媽's宅窩記 的頭像
馬力媽's宅窩記

馬力媽's宅窩記

馬力媽's宅窩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